人的潛力可以到哪?沒人能說得準。在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一書中,原本要參加奧運體操比賽的主角丹卻出了嚴重的車禍,雙腳不良於行,但,他後來卻克服了種種困難,做出比受傷之前更高難度、更完美的動作。在書中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:「每一行動都有它的代價和歡樂之處。你如果兩面都有所體會,就會變得既合乎實際,又能為你的行為負責。唯有如此,你才能自由並有意識地做出勇士的選擇,也就是:去做,還是不去做。」去做,就會成功,不去做,就等著失敗。

我期待同仁在工作中能有所成長,發揮潛能,因此,繼上個月的「高績效團隊領導」課程後,上周末再度舉辦「潛能挑戰成長營」,全體同仁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,度過一個身體疲累,但卻是心靈豐收的一天。

全體同仁分組進行活動,我在其中不停走動,觀察著每一組的表現,讓我非常感動且驕傲的是,沒有人說「我做不到」,也沒有任何一個人退出活動,我看到的是一個個用心突破的團隊,為了達成教練指定的任務,思索著破關的方式,一次又一次的挑戰,直到過關。

而且我也發現大家都有求生本能,激發出了從沒用過的潛力。在當下,每個團隊成員都知道,不去嘗試就沒辦法突破,沒有什麼不可能,只要你敢、你想,就會達到,團結一致去完成目標。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721/31/2vilo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惠玲檔詠舶致撰 的頭像
    劉惠玲檔詠舶致撰

    bensonsano0的部落格

    劉惠玲檔詠舶致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