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(龔邦華)】

每次洋基隊投手柏奈特看到我,第1句話就是,「王,好嗎?」這次見到他仍一樣,不一樣的是我終於有好消息可報告:「他要上大聯盟了!」柏奈特眼睛一亮!「妳會碰到他嗎? 一定要幫我跟他問好。」然後噘起嘴說:「我寫簡訊給他,他都不回我。」

我一直覺得柏奈特對建仔的真心很難用文字來表達,所以靈機一動說:「那你寫下來好了,我拿給他看,同時可作為我報導的佐證。」

柏奈特馬上說:「好呀!那我來寫,你要拿給他看喔。」然後拿筆在紙上寫下:「王,高興看到你回來。繼續努力!我想你,Buddy(兄弟)!」然後在兄弟這個字下面畫了幾條線強調,就是「你真的還是我兄弟」。

大聯盟球員換隊是常事,但對這些球員來說,曾經是兄弟的話,以後都是兄弟。這不只限於球員,對許多球迷也一樣。曾有戰功就銘記在心,只要不是一切向錢看,或加盟世仇隊伍,基本上不會因此變心。

我常看到國內報導或球迷留言,好像建仔跟洋基該是敵對的。事實上建仔要回來的消息,連洋基的Yes Network網站都報導。一開頭就說,松井秀喜揮出第500轟後,其好友王建民也快回大聯盟。

建仔已非洋基球員,為什麼專門播洋基球賽的電視台要寫這個消息?因他們知道松井與王都是被迫離開,很多洋基迷永遠記得他們的貢獻。

松井所屬的運動家來洋基作客時,我去跟他打招呼。他一看到我也跟柏奈特一樣非常關心建仔,詳細問了建仔復健賽的表現,然後也和柏奈特一樣說:「碰到王建民請幫我問好。」

松井回洋基像回娘家,進休息室就跟管理人員一一擁抱,主跑洋基的記者幾乎全過來致意,松井打擊時許多球迷還給予掌聲歡迎。我在史寬頓跑建仔最後1場復健賽時,第2天等著建仔要簽名的都是洋基迷。

事實上記者也一樣,每次紐約郵報的喬治金看到我,也會關心建仔近況。已晉身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的凱普納已沒必要特別寫建仔,但以前他主跑洋基,顯然認為建仔要回來的消息該向讀者報告,所以有情有義大篇幅介紹。

我覺得有必要把這些寫出來,因美國文化在這點和東方文化不同,並非換東家就是敵我關係。球員與球迷都認清大聯盟運作的現實,但不會把個人情緒放在裡面,前隊友及大部份洋基迷會希望看到建仔成功復出。

所以隸屬國民隊的建仔在離開洋基後,暌違許久的第1場比賽,除了有國人及國民球迷加油,相信還有許多來自他洋基時期的隊友及球迷溫暖的祝福。


本文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30/4/2vz0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惠玲檔詠舶致撰 的頭像
    劉惠玲檔詠舶致撰

    bensonsano0的部落格

    劉惠玲檔詠舶致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